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我院社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喜迎党的100周年华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斗志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我院团委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向党致敬、向人民英雄致敬。

     在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学院社团恒沙手语协会举办了“足行万里,手绘百年”手语大赛,通过手语这一无声语言向同学们诉说党的百年历史,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之余,也能够帮助新时代青年团员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百年来党和英雄们的感人故事,歌颂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之下艰苦奋斗、不惧万难的伟大革命精神。

    (同学们拍摄的部分参赛视频画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党史的研究学习,强调“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为了帮助学院广大青年团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五四笃行学社于4月举办了以研习四史,共庆华诞为主题的团支部电台活动,鼓励药院学子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为期一个月的团支部电台活动不仅展现了团支部的青春风采,更在建党百年之际以电台形式表达同学们对党的深厚感情与对时代的感悟,用电台诉说深藏十几年的深切情话。让广大药院青年学子坚信: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初心不改。

    (部分团支部电台作品截图)


    2021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部署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些年来,数百万的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倾力奉献,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堪称人类减贫事业历史上的奇迹。44日至30日期间,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扶贫楷模事迹的了解、鼓励同学们从扶贫楷模的事迹中学习攻坚精神、深化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感情,学院“CP”临床药学研究社在“SCU药学社公众号上持续发布了致敬脱贫攻坚楷模系列推送。通过本次系列推送活动,引导青年团员向他们致敬的同时,也学习他们身上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并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部分微信推送截图)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那些曾经为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如一座座丰碑永远矗立。江姐的英雄事迹凝结成了永远散发时代光辉的江姐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五四笃行学社举办讲好红色故事 纪念江姐诞辰100周年电台比赛,鼓励大学生传承红色经典,发扬革命意志。本次比赛鼓励学生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部分选手答辩作品展示)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院团委学生社团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