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招生宣讲团赴泸县二中进行招生宣讲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点击数:

    为促进四川大学与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泸县二中的深入交流,大力推进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428-29日四川大学招生宣讲团来到四川省泸县二中开展招生宣讲。本次宣讲团由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发起组织,由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张磊主任、华西药学院何勤副院长、公共卫生学院裴晓方副院长、经济学院龚勤林副院长、高分子学院陶全华主任、化学学院周向葛教授、华西药学院邓黎副教授以及华西药学院招生宣传专员褚志文等8人组成,走进泸县二中实验学校开展本科招生宣讲与咨询,并举行“四川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1 川大招生宣传团队前往泸县二中宣讲


    2 四川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428日下午4点,川大招生宣讲团队到达泸县二中弘毅报告厅,首先与泸县二中的校长张连奇以及分管招生和教学的副校长、高三年级组进行了交流。 下午5点宣讲正式开始,泸县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张连奇介绍本校发展历史与升学情况,并对四川大学领导亲临泸县二中指导交流、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表示诚挚的感谢。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何勤副院长及泸县二中校长助理、弘毅学堂副校长张洋主持本次挂牌仪式及宣讲会。泸县二中相关领导、教师以及2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3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何勤副院长主持宣讲


    4 宣讲会及授牌仪式现场


    宣讲会上,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张磊主任首先围绕川大校史、办学资源、校园软硬件设施等方面系统而又全面地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5 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张磊主任介绍四川大学


    学院宣讲环节中,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邓黎副教授以“镜头下的药剂学“视频开题,推出“什么是药学”之问,并围绕华西药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杰出校友以及药学专业的前景与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华西药学院,鼓励同学们加入药学这一的朝阳行业。

    6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邓黎副教授宣讲


    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裴晓方副院长以“什么是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开篇,围绕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及其专业基本情况、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毕业后发展方向及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进行等方面进行宣讲。

    7 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裴晓方副院长宣讲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龚勤林副院长以“经世之学,济民之道”为主题,从“你在川大经院的专业和事业”、“你在川大经院的学习和生活”、“你在川大经院的老师和导师”等方面介绍了经济学学科、经济学学生课堂内外的发展以及经济学院的师资力量。

    8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龚勤林副院长宣讲


    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主任陶全华老师以“筑梦未来,邀亲共翔”为主题,介绍了高分子学科的发展与川大高分子学院在高分子学界的重要地位、本科生培养方案及杰出校友等。

    9 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陶全华主任宣讲


    最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周向葛教授介绍了化学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办学条件、学生培养发展等内容,并重点宣讲了化学强基计划。

    10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周向葛老师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泸县二中的大力支持,有效落实了我校在四川省内优质生源地的招生宣传工作,加深了我校与泸县二中的招生联系,为我校吸引更多泸县二中的优秀学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