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药剂学前沿系列讲座之——“脑靶向递药系统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18日上午830药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学研究员蒋新国老师为“递药系统领域前沿发展与关键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带来了题为“脑靶向递药系统研究”的讲座。

     

    蒋老师首先介绍了脑靶向递药系统在脑部肿瘤、老年痴呆、帕金森综合症等脑部疾病治疗中的重要性和发展潜力;提出了脑靶向递药系统研究中的关键策略,即增加药物透过血脑屏障和促使部分药物绕过血脑屏障。随后,蒋老师以生动的研究实例对具体的解决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即通过受体介导、转运体介导、吸附介导以及EPR效应被动靶向等途径增加药物透过血脑屏障,以及通过鼻腔给药的方式使药物绕过血脑屏障。讲座系统地介绍了脑靶向递药系统的相关问题,暑期学员们受益匪浅。

     

    新闻链接:

    蒋新国研究员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专业,曾任中国药学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药学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具有丰富的脑靶向递药系统研究经验。是复旦大学药剂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973首席科学家,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指导教师。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