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药剂学前沿系列讲座之——“抗肿瘤纳米药物研究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18日下午1430药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祥良教授为“递药系统领域前沿发展与关键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讲授了题为“抗肿瘤纳米药物研究进展”的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杨祥良教授首先以肝癌为例引出了肿瘤治疗中常见的问题:药物敏感性差、药物治疗细胞选择性差、肝癌细胞的多重耐药机制以及肝癌组织强大的免疫抑制微环境等;随后,介绍了纳米药物研究中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该领域存在的几个关键科学问题,即纳米药物的制备表征、生物药剂学与药代动力学研究、质量标准及安全性评价;紧接着以研究实例详细阐述了纳米药物在肿瘤治疗特别是肝癌治疗中的应用;最后,杨教授简短介绍了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况。讲座涉及了纳米药物应用于肿瘤治疗的前沿技术,开阔了听课学员的学术视野。

     

    新闻链接:

    杨祥良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纳米药物和纳米肿瘤学研究及新药开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