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药剂学前沿系列讲座之——“固体分散体:应用基础与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19日下午1430药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平其能教授为“递药系统领域前沿发展与关键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带来了题为“固体分散体:应用基础与技术”的讲座。

     

    平其能教授首先对固体分散体的概念、增溶机制、设计与制备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概述;随后,从理论角度详细阐述了固体分散体的应用基础;接着对热熔挤出技术生产固体分散体进行了讲解,包括工艺过程、对聚合物材料的要求、聚合物的选择、增塑剂的使用、药物选择以及制剂过程等;最后,平其能教授提出中国药剂学在发展过程中应该创新与应用并重,在技术创新的同时,重视基础研究。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听课学员产生深刻的启发。

     

    新闻链接:

    平其能教授现任中国药科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历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兼药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