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药剂学前沿系列讲座之——“蛋白多肽类药物纳米口服给药系统的研究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19日上午830药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崔福德教授为“递药系统领域前沿发展与关键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带来了题为“蛋白多肽类药物纳米口服给药系统的研究进展”的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纳米口服胰岛素的研究和蜂毒肽口服纳米粒研究两部分。在第一部分内容中,崔福德教授首先对糖尿病的治疗现状、胰岛素的应用历史和现状进行了概述,阐述了胰岛素口服给药的必要性;随后,简要介绍了口服胰岛素的研究现状,并详细讲解了其所带领的课题组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壳聚糖口服纳米粒、PLGA口服纳米粒以及胰岛素磷脂复合物口服纳米粒等。在第二部分的讲座中,崔福德教授就蜂毒肽的纯化、蜂毒肽/SDS复合物的制备、蜂毒肽的PLGA-纳米粒的制备以及蜂毒肽抗癌活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增强了学员们对蛋白多肽类药物口服给药系统的认识,开阔了学员们的研究思路。

     

    新闻链接:

    崔福德教授于1996年在日本岐阜药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沈阳药科大学-国家重点学科药剂学的学科带头人,第四届国家教学名师,沈阳药科大学国家精品课程《药剂学》的课程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制剂新技术与新剂型研究。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