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Frank Szoka教授、美国北卡大学黄力夫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点击数:

                  

                  

     

    应华西药学院院长张志荣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Frank Szoka教授于6月4下午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Nano in Cancer Drug Delivery-Where are We Going报告

     

    Frank Szoka教授介绍了纳米技术在肿瘤治疗领域面临的挑战,并就其课题组采用新型脂质材料构建的脂质体在肿瘤治疗中的研究结果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随后,黄力夫教授也就其课题组最近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华西药学院院长张志荣教授主持,副院长黄园教授、药剂学系龚涛教授、孙逊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Frank Szoka教授1976年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生物化学系,获博士学位。1991年任美国加州大学教授,至今已在Science, Nat Biotechnol,PNAS等顶级杂志发表200余篇文章。

     

    黄力夫教授是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Fred Eshelman 杰出教授及分子药剂系主任。黄力夫教授在基因治疗及药物靶向的研究方面有杰出成就曾在1992年制备了用在第一个非病毒基因治疗的临床实验的载体。目前的研究着重在纳米颗粒的设计,用于siRNA 及肽对肿瘤的靶向治疗。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