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北京大学药学院张礼和院士来我院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点击数:

应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药学院张礼和院士于2018414日访问我院,并就新时代和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源头创新的药学科学研究,以及如何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一流”药学学科分别做了报告。

张先生指出药学研究不管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应用研究,还是面向科学前沿的基础研究,其核心都在于旨在产生新知识、新概念和新技术的源头创新式研究。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物研发历史悠久、成果丰硕,近年来在基础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不少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成果。因此,学院应专注于自己的特色,凝练优势领域,加强多学科的协同创新。

在学科建设方面,张先生指出,药学各二级学科的内涵正在发生变化,因此学科建设应以内涵变化为主导。学院应敢于打破传统的学科设置界限,加强交叉融合,这是学科发展的大趋势。他同时指出北京大学药学院和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在学科方面有相似之处,着类似的问题。他随后详细了北大在学科建设方面的诸多宝贵经验和先进举措。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学术带头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