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黄锐敏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点击数: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黄锐敏研究员应我院邀请,于201857日上午在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Ultra-Sensitive Raman Nanoparticles for Detection of Microscopic Cancer”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对黄锐敏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黄锐敏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肿瘤异质化与分子影像学的关系,强调了基于个体特征的肿瘤分子成像在引导精准治疗中的重要性。随后,她为大家讲述了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的原理,并详细介绍了三代普适性逐渐增加的基于增强拉曼光谱的纳米粒,以及它们在肿瘤分子成像与临床肿瘤切除手术中肿瘤边界探测中的应用。

黄锐敏研究员的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们极大的兴趣,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黄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受益匪浅。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