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高端药物制剂与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张灿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数:

517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高端药物制剂与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张灿教授应何勤教授邀请到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并在华西第九教学楼1-1作了题为“纳米载体高效递送药物的策略与思考”的精彩报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张灿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创新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科技带头人,她主持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国际交流重点项目、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张教授还任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Biomaterials Science副主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常务委员,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她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VIP, cover)、Advanced Materialscover)等发表论文100余篇,连续5年被评为ESI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从事新型药用材料与递药系统和新药发现两个学科领域。报告会上,张灿教授围绕纳米载体的构建及其发展,结合其课题组的工作内容,阐述了聚合物纳米载体、多功能脂质体以及中性粒细胞载体各自的特点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最终,回归到药物载体的高效递送策略本身,启发同学们产生新的思考和探究。张教授精彩的报告吸引了一众师生,大家反响热烈,积极提问。学术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和与会师生就其构建的纳米载体高效递送药物的机制与临床应用前景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