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甘勇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数: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甘勇研究员应我院邀请,于2018524日上午在华西校区九教2-2教室作了题为“口服纳米载体的理性化设计及其促吸收机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对甘勇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甘勇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粒子形状及微观运动机制对于口服药物递送效率的影响,强调了粒子形状是纳米载体克服黏液屏障过程中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接着,他讲述了多肽药物的高效口服载体合理化设计,并详细讲解了基于胆酸通路的多肽口服纳米递药系统的研究。最后甘勇研究员通过制剂技术在提高创新药物成药率方面应用的两个实例,着重介绍了新型制剂理论、转化、产业化的相关研究。

参会师生们在听取报告后,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甘勇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讨论,受益匪浅。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