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左中教授作百年院庆 “华西药学讲座”系列报告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点击数:

2018714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兼药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姚文兵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药学院院长左中教授受邀访问华西药学院,并于华西十教2-1报告厅作华西药学百年院庆“华西药学讲座”系列报告。

姚文兵教授作以“中国高等药学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新发展”为题目的报告。姚文兵教授从中国药学教育的发展历程出发,依次从高等药学教育改革阶段、高等药学的改革的主要成果、高等教育面临的多重挑战及应对对策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姚文兵教授指出,中国高等药学教育经过110年的发展,经历了萌芽阶段、调整阶段、如今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已经建立了完整的药学教育体系,培养了大批医药研发、生产和药学服务人员,推动和保障了中国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他同时指出我国高等药学教育目前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分析我国目前医药类人才培养模式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应对策略,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药学高等药学教育将积极借鉴和学习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寻求与国外院校者合作的机会,立足本国际,深化教育改革,为培养高质量药学人才而不懈努力。最后,他介绍了药学类专业标准起草及实施专业认证情况。

香港中文大学左中教授作以“药学教育如何与时俱进”为题的报告。结合香港药学教育的面临现状、香港医药事业的发展方向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药学院药学主要办学目的、办学措施、办学成果及未来努力方向。

报告后,在座师生提问积极踊跃,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学术反响积极、互动热烈。最后,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感谢两位教授在百忙中给学院教师带来了精彩的报告,会后参会老师合影留念。



来源: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