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葡萄牙波尔图大学Bruno Sarmento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应我院“111引智基地邀请,2019311-13日,葡萄牙波尔图大学Bruno Sarmento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313日上午, Sarmento教授在药学科教楼康弘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Functionalized Nanomedicines for Mucus and Cell-driven Gastrointestinal Drug Delivery”的报告。我院党委书记、111引智基地负责人黄园教授主持讲座。

Bruno Sarmento2007年在波尔图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2012年在波尔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波尔图大学INEB/i3S研究院小组负责人,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编辑,为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11本国际期刊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担任国际控释协会(CRS)纳米药物与纳米递送系统Focus Group主席。已发表SCI论文290余篇,并编写专著5部。

此次报告中,Sarmento教授讲述了纳米递送系统在胃肠道转运中遇到的屏障,介绍了其课题组针对纳米粒表面性质与黏膜屏障的最新研究。主要包括将纳米粒表面修饰配体,通过主动靶向作用进一步改善递送效率,从而提高对多种疾病(如糖尿病、结肠癌等)的治疗效果,并探究了配体与受体相互作用的规律与机制。

此外, Sarmento教授还在江安校区为本科生开展了讲座,并与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