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Christopher D. Vanderwal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点击数:

2019311-15日,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Christopher D. Vanderwal教授应“111引智基地”邀请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312日上午,Vanderwal教授在药学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作“华西药学讲座”暨“111引智基地”系列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Strategy-Guided Approaches to Complex Bioactive Diterpenoids”

Vanderwal教授于2003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 Erik J. Sorensen教授)2003-2005年间在哈佛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导师: Eric N. Jacobsen教授),现任加州大学Irvine分校教授。

报告中,Vanderwal教授围绕其课题组近年来针对具有重要生物活性和复杂结构的二萜类天然产物的化学合成研究展开讨论;分别阐述了含氯取代具有抗肿瘤活性Lisoclimide/Haterumaimide类化合物以及含异氰基具有抗感染活性的Kalihinol/DICA类二萜的全合成与半合成策略。基于有效的化学合成,Vanderwal教授与相关研究小组开展合作,进一步阐明了上述二萜的生物活性、构效关系及分子作用机制等。

学院院长秦勇教授主持报告,并代表学院为Vanderwal教授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

          

     

当日下午,Vanderwal教授在药学楼八楼报告厅为研究生带来“111引智基地”名师课堂,以“Zincke Aldehyde Approaches to Natural Products from my PhD Studies to Present”为题,深入讲述了其从研究生学习到独立开展研究的经历。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堂,并与Vanderwal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