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indrich Kopecek教授和美国犹他大学杨纪元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点击数:

2019430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indrich Kopecek教授和美国犹他大学杨纪元教授应 “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计划(“111计划”)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Jindrich Kopecek和杨纪元教授分别就“Self-assembly of macromolecules at cell surfaces triggers apoptosis”和 “A novel combinatorial chemo-immunotherapy for triple negative breast cancer”为题进行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111引智基地负责人黄园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Kopecek教授对耐药淋巴瘤治疗新策略进行了介绍。采用无载药大分子系统,通过配体-受体结合靶向到特定细胞上,从而达到激活细胞通路,提高溶酶体内化等作用。目前该实验已经在病人来源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开展,并显示出了较好的治疗效果。杨纪元教授则进行了化疗-免疫治疗联合治疗乳腺癌的报告。从化疗和免疫治疗联合在肿瘤治疗方面的优势,以及研究进展等进行报告。

    精彩的报告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还就报告中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