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Central Michigan大学的Wenjun Du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点击数:

Central Michigan大学Wenjun Du教授应我院邀请,于2018619日下午在药科大楼8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H-Responsive Sugar Polymers Exhibit Ultralow Immunogenicity”的学术报告。天然药物学系系主任杨劲松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对杜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杜老师首先介绍了糖聚合物作为生物医学应用的理想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可降解性。天然的糖聚合物虽然非常丰富,然而现有的提纯技术还不能做到完全去除其中的蛋白质和内毒素,在临床上可能会引起免疫反应和过敏,极大地限制了其应用。对此,杜老师课题组从合成的角度出发,建立了一系列糖聚合物的合成方法,这些合成糖聚合物的内毒素含量为零,显示出极低的免疫原性。其中,原酸酯糖聚合物的水解还具有PH响应的特点,具有发展成为药物递送系统载体材料的潜力。

此次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们极大的兴趣,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杜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受益匪浅。



来源:科研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