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顾臻教授作百年院庆“华西药学讲座”系列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点击数:

201873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生物工程系顾臻教授受邀访问华西药学院,并于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作华西药学百年院庆“华西药学讲座”系列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随生理信号响应的智能递药系统(Leverage Physiology for Bioresponsive Drug Delivery)”。

顾臻教授报告基于近年来其在生理刺激信号响应的智能给药系统研究中所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利用内源性细胞并对起进行工程化构建和修饰。报告精彩内容包括设计并构建了用于糖尿病治疗的结合生理响应微针和模拟胰岛β细胞的仿生胰岛素释递系统,用于癌症治疗的局部及靶向的免疫抑制剂给药系统,以及利用血小板构建的可注射生理凝胶用于免疫关卡抑制剂的靶向/局部传递系统。

报告后,在座师生提问积极踊跃,与顾臻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学术交流。此次学术反响积极、互动热烈。最后,华西药学院何勤副院长为顾臻教授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