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学子在“2014四川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再创佳绩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点击数:

为期3天的“2014四川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于518日在四川大学文华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我院本科及研究生共4名同学通过学院选拔在活动指导老师赵媛媛老师的带领下,共赴文华活动中心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设两个委员会:第一委员会为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讨论议题为全球合作下的素质教育;第二委员会为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讨论议题为教育与男女平等。我院同学组队代表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的法国出席了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

会上,我院代表用清晰、流利的英文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积极发言,针对教育与男女平等、全球合作下的素质教育等国际性问题时思路清晰、立场鲜明,代表们站在所属国家的立场上充分分析了本国素质教育的成就及挑战,并与他国代表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此次大会氛围活跃,唇枪舌剑,我方代表在议题讨论时也据理力争、不卑不亢,本着求同存异、友好平等的原则带领其他国家共同起草了一份草案,给主席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会结束时,我院代表均获得了四川大学模拟联合国参会证书,更值得庆贺的是,我院代表队以其在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中的优异表现荣获团体奖(全校仅两支代表队获此殊荣),这份荣誉是对我院参赛学子个人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多重肯定。

通过参加模拟联合国,队员们收获的不仅是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加强,更是对政治敏感性、思维敏捷度的提升。在参加会议的这三天中,队员们通过扮演外交官来模拟现实中的多边外交活动,增进了对联合国事务的了解,培养了自身敏锐的国际意识,在此同时也增强了外语交流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队员们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体现了强大的团队合作精神,更是收获了与其他学院参会代表的友谊。



来源:学生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