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秦勇院长给2015级本科生上思想政治课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点击数:

2019329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院长秦勇教授在华西校区九教演播厅给2015级本科的同学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新青年 新使命》的思想政治课。

秦勇院长从我们党的理论出发,给本科生的同学们讲解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以及“两个维护”的基本含义和其中的逻辑关系。他指出,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学生,每一名同学应当了解我们国家的大政方针,都应该明白新时代赋予自己的新的使命,担起身上的担子为实现我们“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秦勇院长还从自己的经历出发,鼓励我们的新青年要早立志、立长志,认清这个时代给予我们同学的社会责任,认识到自己应当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树立高远的目标,但是也应当认清现实脚踏实地,不能做一个空想家,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秦勇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从互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科研道路的艰辛,也认识到了无论是科研还是其他工作都应当有毅力和决心,不怕困难和失败,享受过程,最终成就自己的梦想。




来源:学生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