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给2016级本科生上思政课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点击数:

1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给2016级本科生们上了一堂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理论与实践》的思政课。黄书记分别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向同学们阐述了该决策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影响。

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黄书记分别从三个方面具体讲解了该项决策。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让经济发展更稳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让经济发展更均衡更充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经济发展更可持续。

    黄书记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近年来,在一系列整治市场乱象、遏制资金脱实向虚的政策引导下,我国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一定程度遏制,宏观杠杆率增速已经有所下降。30多年来,按照世界银行人均每天消费支出1.9美元标准,全球贫困人口持续下降,这其中我国扶贫成就居功至伟,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高达70%,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多年来,在解决国内环境问题的同时,我国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已批准加入30多项与生态环境有关的多边公约或议定书。中国的努力,为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完善全球治理、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为全球坚持环境友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挑战、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开辟了广阔空间。

黄书记强调,我国三大攻坚战仍任重道远,还需我们继续努力。她特别讲到,4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门研究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精准脱贫攻坚战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只能打赢打好。

黄园书记本次思政课让同学们对我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当前我们的国家和社会还有不少尚待解决的问题,还需要我们打起精神,艰苦奋斗,并在步入社会后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学生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