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扶贫工作小组赴岳池县红朝门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点击数:

1129日上午,华西药学院扶贫工作小组在药学院党委章程副书记带领下,赶赴岳池县红朝门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工作组深入困难家庭,询问现况并与村支部的同志商议今后更系统高效的帮扶方案,院长助理胡晓娟、分团委书记陈蕾蕾以及学生支部书记褚志文、本科同学倪德伟随同出行。

在红朝门村支书带领下,工作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当地中心校——高寺小学校,了解该校的基本情况。小组成员与同学亲切交谈,询问日常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的困难,希望了解学习什么样的新知识。随后,工作小组与村领导、学校校长开展会谈,希望能在不增加学生、教师负担的前提下,建立长效的帮扶机制,由药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学生组成志愿队伍,定期为同学开展兴趣课程、课外活动,激发学习兴趣助学生立志。同时,工作组也希望发挥学院特色,为全村人定期举行合理用药、常见病药物的科普讲座,帮助大家改变卫生习惯、了解医药常识。

随后,大家一起出发前往帮扶对象家中。一路上,小组成员们询问之前问题的解决情况,也看到了村庄的变化。“上次来的时候,这段路还全是泥,现在都铺上了石子!”胡晓娟老师感慨地说到。在贫困户家中,大家切实感受到他们生活的艰辛,并向村支部的同志详细询问造成困难的原因。家庭住房破旧但无力改建、家庭成员遭遇重病面临高额医药费、劳动能力不足,困难同志向工作组诉说着自己的境况,也对政府社会提供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工作组的成员们认真聆听记录,并承诺会同村支部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走访完六户贫困家庭后,工作组的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简单的慰问品只能暖心不能安心。要从问题的本质出发,实现长期高效的帮扶机制。大部分的困难户都有孩子正在读小学或者初中,我们知道教育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所以希望能帮助他们让学业不会受到影响。药学院的同学们对基层扶贫工作有着极高的热情,工作组将会发动同学,集师生之力把知识的力量带给这个村庄。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