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药物分析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收看“两会”直播

来源:药分与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点击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202235日上午,华西药学院药物分析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所在学系师生共同收看“两会”直播,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的实际,就“两会”相关话题展开热议。


入选校级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华西药学院药物分析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程妍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年,作为一名药学人,围绕两会精神立足健康中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结合华西药学院的专业资源和自身的专业特长,积极推进多学科交叉、促进产学研结合、持续推动医药研发的产业技术发展,攻关医药领域“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争做自信自强药学人,守正创新时代使命,奋楫笃行续新篇

药物分析学系主任钱广生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一方面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持续抗击新冠疫情并获得了阶段性胜利,另一方面,我国成功举办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加增强了人民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尽心尽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为学生将来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持续改善民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主任余蓉表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三尺讲台系国运,人才乃国之重器,育才为国之根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基于新形势、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实现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稳步迈进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药物分析学系李大鹏表示,今年两会的召开,立足大局大势,稳中求进,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全力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在国际政治经济环境愈发不确定的背景下,攻克“卡脖子”技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不仅是关乎国家战略安全,也是中国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为高校的青年科研工作者,真切的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在党的领导和两会精神的鼓舞下,把自身的发展完全融入国家发展之中,树立大局意识,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郑永祥表示,今年两会我关注的议题是新冠病毒突变体严峻形势下,中国疫情防控策略和对医药企业的政策扶持与产业促进;今年有1076万高校毕业生,如何解决人才就业问题以及国家对于高职教育有何新的举措。作为一名医教育的老师,我要扎实完成教学工作,传授给学生真知识、真本领,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药物分析学系徐小平表示,代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两会再次吹响建设社会主义新长征的号角,身为高校教师更感重担在肩,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将是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基础,为此,我要努力提升思想和业务水平,站好三尺讲台,为实现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稳步迈进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张纯表示,两会是我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代表性会议,是坚持以人民为根本的执政理念的体现。两会为广大民众向国家和政府提供直接建言谏策的通道,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民生的关切,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民主政治制度。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教师和基层党员,深刻体会到国家对大学教育的重视,对科研工作者的支持和对知识的尊重。

药物分析学系硕士生王晓雪表示,身为研究生,要瞄准自己专业中的“卡脖子问题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将个人理想祖国发展融为人民健康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