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专题专栏

华西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华西药学院于2019121916:00在药学科教楼康弘报告厅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到四川大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1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

     

姜晓萍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学习贯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释。

     

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姜晓萍教授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人民为本的精神具体落到“新时代社会治理”上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讲到,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理念的基本内涵,社会治理应该以实现和维护群众权利为核心,发挥多元治理主体的作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与有序发展。在构建共享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时,要将人民的权益放在第一位,要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加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形成“党-政府-社会-公众”为核心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朝着实现 “两个一百年”梦想不断迈进。

姜晓萍教授的宣讲报告精彩生动,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让聆听报告的师生党员们既提升了理论高度,又有了具体思考,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新征程持续奋斗指明了方向,身为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