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20日,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药科大楼康弘报告厅举行。四川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栓久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指导组组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管清贵、“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尹怡、研究生工作部老师马芸到会指导。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园作动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员、两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

黄园书记结合学校部署及学院工作实际,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最后,黄园书记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的要求,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快推进华西医学整体迈向世界一流,书写华西药学事业新的辉煌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栓久组长介绍了此次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职责任务,对华西药学院党委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所进行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指导组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对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不够的,明确指出,督促整改;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紧盯不放,及时纠正;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并如实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报告。

今年5月,中共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动员令,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912日,学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王建国书记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把学校‘两个伟大’推向前进”的主旨讲话。会后,华西药学院随即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方案,学院班子成员已按照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坚实基础。



来源:综合事务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