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

华西药学院师生党员庆祝建国70周年观影活动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院师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于2019年10月8日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220位党员参加。

  电影由7个故事组成,每一个故事都生动还原了不同时代背景下普通中国公民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奉献牺牲。全体观影师生跟随电影中的人物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高光时刻,也见证了高光时刻背后的平凡小人物不凡的一生。
  在一穷二白的困难条件下,为保障开国大典上新中国第一次电动升旗万无一失,设计师林治远竭尽全力反复试验、全城老百姓鼎力相助;为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科研人员高远与女友断联三年,并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香港回归期间,外交官、升旗手、香港警察、普通香港市民皆用自己的付出与努力确保香港回归分秒不差;女排夺冠、神州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北京奥运会、空军阅兵式等等荣耀时刻的展现,让在场师生感到无比感动和自豪。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片尾曲响起时,全体党员师生自发鼓掌并跟唱。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由衷的祝福,希望祖国母亲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昌盛。身为一名共产党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