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

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给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点击数:

201911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在江安校区综C204,给2019级的同学上了一堂主题为《“天翻地覆慨而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阔历程、辉煌成就和深刻启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黄园书记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开始讲起,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取得这些成就的经验与原因,再进一步提出通过这70年走来的道路给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刻启示。随后黄园书记结合药学专业,给大家详细讲解了70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制定修订沿革。黄园书记指出药学事业是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的事业,药企生产的药物是否安全可靠,药企能否研发生产出源源不断的新药,这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能否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作为一名药学生,应当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药学人的神圣使命,从大一开始,就在心中树立起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打牢基本功,学习严谨求实的精神,练就真本事,未来才能在药品研发、生产、流通、管理等领域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学生工作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