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101周年“校院双庆”系列活动——校友返校报到

来源:学院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四川大学建校123周年之际,2019928-29,全国各地的校友陆续回到母校参加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101周年“校院双庆”校友返校活动。校友们纷纷回到学院,与阔别多年的恩师、同窗回忆往事,重温青春记忆。

上午九点,校友们陆续返校,来到学院签到处签名留念并领取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礼品袋。交谈期间,校友们都为学院的变化和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喜悦。

我们在现场采访到70级的校友何恩福女士,她表示,没有母校的栽培就没有她今天的一切,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让她倍感亲切。她说:“人家都说华西药学院毕业的学生后劲都很大,是对学校和学院的精神传承才促成了这种‘后劲’,这对我后来的工作起了很大的作用”。谈及她的求学经历,何女士表示年轻时候刚入校园的细节历历在目,她清楚地记得刚入校园时高年级学生向她介绍学校的场景并感叹:“在校学生应该珍惜这段最美好的时光,应该多学东西,这是学习的最好机会。”

我们还采访到了76级的校友张一萍女士,张女士说:“学校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一种认真的学习态度,从医药行业的角度讲是一种对患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学校给予的精神烙印将伴随我的一生,我们的学生是医药行业的未来,更应有积极负责的精神态度。”她表示正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正如习主席提出的“不忘初心”一样,我们应该带着初心努力刻苦学习,在思想上更上一层楼,年轻的时候努力拼搏,以后才有智慧和本事为祖国添砖加瓦,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同样是76级校友的单国华表示只要一有机会他都会回学校参加聚会,和同学在一起是最难忘怀的时光,那些青葱岁月让人永远怀念。

返校期间,校友们纷纷在六教学楼、药学科教楼合影留念,并在华西东区食堂品味学校精心准备的“回忆餐”。



来源:学院综合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