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同志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点击数:

    20184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园同志在科教楼一楼报告厅为全院教工党员、本科生党员和部分研究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廉政党课。

黄园书记以《我的初心,我的使命,我的一流》为题,结合学院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讲授。她首先讲到,党员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解决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特别是部分党员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等问题。接着,黄园书记讲授了党课的第二个重点内容——“让八项规定为新时代建设保驾护航”,她例举了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经典案例,说明“四风”树倒根存,滋生土壤还未彻底根除,提醒与会党员要引以为戒,坚守法纪底线。最后,黄园书记生动全面的介绍了四川大学及华西药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及未来展望,她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党课讲授结束后,黄园书记为学院4月、5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赠送了党员生日贺卡,希望每个党员同志牢记自己的入党日期,不忘初心。党龄43年的张志荣教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后党内政治生态的好转,希望通过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创造国家风清气正、青山绿水的明天。

此次专题廉政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工作、个人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