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给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20日下午,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307教室,为学院大二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展开。

黄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的背景,她指出,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逐步开辟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0年来,中国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历程后强调,中国的改革开放实现了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跨越,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设立亚投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展现出对外开放中我国的大国担当。

黄书记用数据对比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截至2017年,我国已成为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经济总量、国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体居民共享改革成果,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药学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肿瘤靶向药物治疗的进展,鼓励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