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华西药学院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点击数:

928日,适逢华西药学院百年华诞,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校友座谈会在药学科教楼科瑞德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秦勇、党委书记黄园、党委副书记章程,学院老领导王锋鹏、魏德模、邓海林、张志荣以及重庆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夏永鹏、上海医药集团总裁左敏等20余名嘉宾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黄园书记主持。

黄园书记代表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全院师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各行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真诚的祝贺并给予最真挚的祝福。就华西药学院的发展现状,从学院组织框架、历史沿革、学科影响力、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给与会校友进行了详细介绍。

重庆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夏永鹏主任谈到公共卫生安全与药学专业的密切联系,建议学院可以开设食品药品监管专业,向医院、药企、社会输送研究方向全面的科技人才,同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

海南益尔药业董事长谢志远先生表示母校严谨的学风和深厚的历史传承一直是指引自身成长的“引路标”,对于形成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重要的引导作用,对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也产生了积极影响。还结合自身走访国内外大学高新技术平台的经历,建议药学院能开设选修课程,请校外的教授专家做学科交叉讲座,同时建立校友工作室,使学生有机会与学校、社会各阶层的专业人员做面对面交流。谢志远校友还基于“大健康”的理念,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副会长陆怡女士简单介绍了自己在药品分销方面的从业经历,谈到曾作为青年教师见证了华西药学院对国家药事政策的引导推动,延伸到当代“大医改”背景下,学院、企业、校友也更多的参与了国家药政的改变与发展,提出了对大学生的殷切盼望。希望学生们能与医药企业、政府、医院、患者都有充分的接触,在发挥专业特长的同时,开拓市场思维,结合市场,改革创新。

香港中文大学左中教授从自身留学经历出发,鼓励学生发挥自我优势,既要有工匠精神,潜心研究;又要早做职业规划,通过提早接触市场、医院的药学相关工作,培养沟通能力与组织能力,建议药学院的本科生能多出去学习交流。

左敏总裁首先感谢了学院对学生的培养,并表示一直以母校为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王锋鹏教授代表老领导发言,建议学院要取长补短,发挥学科优势,发展薄弱学科,抓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