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华西药学院2015级硕士一支部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16514日,在药学大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华西药学院2015级硕士一支部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向大家传达了2016413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党课报告重要内容和思想,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五个方面来详细讲解学习“两学一做”专题。讲座的第二部分,则是大家根据自己学习程度和生活经历,相互交流关于“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同志提出,本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中有一条提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只有每个基层支部作风建设优化,我们党的总体才能从根本上优化,这是一个非常创新也非常重要的措施。有党员同志提出,在学校党员队伍建设上,还存在少数党员意识淡薄,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通过教育学习,可以极大改善这方面的毛病。支部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学习心得,其中有提到关于中国梦,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希望乘以十三亿也会成为希望的海洋,所以实现中国梦虽然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困难要克服,但是其实我们每个中国人迈出一小步,那么我们的国家社会就会向着实现中国梦迈出一大步。有的党员同志提到关于新发展理念“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思考,大家畅所欲言,活动效果良好。

 



来源:学生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