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虎教授耄耋之年,仍心系本科教学

来源:教学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点击数:

2018511日上午,在华西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老师、教学副院长何勤教授及教学科和学生科老师的精心筹划下,曾任华西药学院院长的郑虎教授在他从教60周年之际,再次走上讲台展现其独特的教学风采,为大三、大四本科生讲授《药物、药物化学总论》,药物化学系的全体教师及学院一些年轻教师也都积极观摩学习。

授课过程中,老师精神矍铄、深入浅出、幽默又富有激情地讲授了药物的发展、各类极具代表性的重磅炸弹式药物的研发和影响,以及现代药物研发的现状和问题,并对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课堂气氛活跃而热烈,课程结束之际,在老师的引导下,听课的学生也提出了很有探讨价值的问题,师生积极互动、融洽交流。

课后,学生反馈良好:“老师思路清晰、对于药物的理解深入、造诣匪浅”, 老师对药物如数家珍,信手拈来,而且知识面广,不光了解药物,还对分子生物学也有涉猎”,“老师通过里程碑式药物研发的介绍,启发了我们的科研思路”…… 。此次授课体现了老一辈华西人严谨求是、热爱教学事业的精髓,值得我辈学习。

  

 




来源:教学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