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星星之火”志愿者团队前往简阳市新乐村开展扶贫扶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华西药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学校党委扶贫工作要求,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党支部建设,将教育阵地延展至简阳市新乐村,鼓励药学学子走出校园,走进基层,奉献智慧力量。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老师,团委书记陈蕾蕾老师指导下,2018年4月1日8:30,由我院本硕博党员、团员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星星之火”志愿者团队,以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前往简阳市新乐村开展扶贫扶智项目。
        中午11:00,志愿者们抵达简阳市新乐村,在党群服务中心与新乐村陈书记商议确定了长效扶智的具体实施方案。陈书记表示,新乐村能得到四川大学这么多本硕博志愿者的帮扶,倍感珍惜。村民们听闻华西药学院“星星之火”志愿团队的再次到来,也陆陆续续带着孩子们前来。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宣讲高血压防治知识、宣讲合理用药知识、宣讲远程扶智模式等一系列的工作。
        下午14:10,“星星之火”志愿者团队走访了新乐村的6个大队,为村民宣讲合理用药知识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计为35名新乐村中小学生建立 “星星之火”扶智档案。
        15:40,国学课堂上,吴思娴同学为当地小学生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历史文化故事讲授。以中华上下五千年开篇,从三皇五帝尧舜禹的禅让故事,介绍到春秋战国,秦并六国楚汉纷争,不少小学生当堂记住了春秋五霸和战国七雄。
        课间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两个益智游戏:心有千千结和买白菜。游戏中小孩子们活泼可爱,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同手拉手游戏,欢声笑语连连不断。
        科技课堂上,陈秋竹志愿者以中国杰出药学家屠呦呦与青蒿素的故事出发,让孩子们认识到中国药学家对人类抗争疾病作出的突出贡献;志愿者褚志文现场以透明胶带演示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石墨烯结构的意外发现。
        夜幕降临,短暂而充实的扶智工作顺利结束。志愿者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接地气、暖人心,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