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点击数:

          

     

    518下午,在华西药学院药学科教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药学师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方云、党委副书记胡晓娟、药物化学系青年教师宋振雷、党委办公室主任谭畅以及10级辅导员章程、11级辅导员陆璐和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胡晓娟副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胡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当代青年的无比关爱,并且围绕胡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实际,就学生干部如何服务青年学生、专业研究的创新精神、刻苦学习、学有所用以及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等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

     

    宋振雷老师谈到在读研究生和有志于读研的同学们,应该很好地做好人生规划的问题,并就导师与专业的选择问题以及学习态度与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深刻的观点和中肯的意见。

     

    辅导员章程老师在发言时强调了青年学生应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就业应从基层做起,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

     

    方云书记作了讲话,他说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全局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高度,充分肯定90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90年来各级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学院党委、共青团工作以及青年师生成长成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学院共青团组织要全面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团干部素质,大力开展高质量的第二课堂活动;青年学生要自觉践行“五个坚持”,传承与弘扬优良的学风;青年教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自觉维护良好的师德师风。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加深了我院师生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