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志荣教授研究团队获得2011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在2012年6月7日举行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院张志荣教授负责的项目“针对多种器官组织或细胞的靶向释药系统的构建、表征及靶向特性研究”获得了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10多年来,我院张志荣教授的科研团队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的资助下,一直从事靶向释药系统的研究。特别是在肾靶向药物、脑靶向药物、纳米粒靶向释药系统、基因靶向传递系统、口服定时脉冲释药系统研究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发现了几种肾靶向、脑靶向递药的导向小分子,发明了几种提高纳米粒载药量的关键技术,阐明了两次定时脉冲释药系统的递药机理。在这一领域发表SCI收录论文近100篇,形成了发明专利10余项,已经获得授权7项,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1篇,提名奖1篇。

     

    该项目主要完成人是:张志荣、黄园、孙逊、何勤、龚涛、刘洁、王建新、段友容、周清华。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