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奥尔森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点击数:

    6月15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基思·奥尔森教授一行应邀来到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上午10点,我院方云书记、胡晓娟副书记、黄园副院长及临床药学研究中心蒋学华教授和中心教师在药学科教楼六楼会议室与奥尔森教授进行了会谈。方云书记代表学院党政与全院师生对奥尔森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特色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奥尔森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相关情况。双方对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表示了期待。

     

    下午3点,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师生与奥尔森教授一行在药学科教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奥尔森教授以Building a Clinical Pharmacy Education Program为题进行了演讲,就美国临床药学的发展历史、师资要求、发展趋势,以及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和药学院的现状、师资力量和研究生教育理念、教学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座谈促进了大家对美国药学的教育理念与方法的思考,增强了对内布拉斯加大学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对我院的临床药学教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有一定的启示。

     

    基思·奥尔森教授还将为我院本科同学授课,并参加由四川省药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美临床药学发展论坛” ,与我国西部地区医院药学人员进行交流。

     

    新闻链接:

    基思·奥尔森教授是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临床药学系主任,美国临床药学学院和危重病急救医学学院院士,州卫生系统重症护理专家。他曾担任美国卫生系统药师委员会主席,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外科感染预防项目专家组成员以及美国临床药学学院董事会董事。在重症监护药物治疗、胃肠病学和传染病领域,已经发表了250多篇论文、摘要和专著。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