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政策宣讲会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点击数:

    2021年7月21日,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政策宣讲会在科瑞德会议室成功召开。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党委副书记章程老师、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陈蕾蕾老师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何勤副院长主持。


    首先,何勤副院长强调研究生教育承担着为党和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学校制定了《四川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及实施办法的16个系列文件,学院也制定一系列新的管理实施办法。今天召开此会将就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创新的政策做好宣讲和解读工作。


    随后章程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川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以导师和辅导员为主体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构建责任明确、分工合作的联动机制,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氛围。他分析目前学生的总体特点和存在的一些常见心理问题,呼吁导师严守“七导”职责,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最后研究生办公室时蕾老师就校院两级在研究生招生、培养、授位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政策与实施细节一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感谢各位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辛勤付出并回答了一些各导师普遍关心的问题与疑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政策的落实和今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夯实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