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挑战杯”2021-2022年度四川大学学生学术科技节外语电影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点击数:

    320日,由挑战杯四川大学2021年学生科技节组委会、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委员会、化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华西临床医学院联合承办的挑战杯”2021-2022年度四川大学学生学术科技节外语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通过让选手为英语电影配音、改编英语电影剧本、现场进行才艺展示、舞台表演等方式,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增强选手的英文听说能力、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竞争中学习,竞争中进步,竞争中建立友谊。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最终共有12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风采展示、剧本改编和情景重现三个环节。风采展示环节中,队伍利用自身长处,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在自我介绍的同时展现了团队的风采;剧本改编环节中同学们向众人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想象力的极限;在情景重现中参赛选手的配音功底更是全方位显露,令人心生澎湃。

    图为队伍进行情景重现的表演


    通过本次比赛,极大鼓励了同学们大胆发挥创意与激情、在比赛中尽情展示自己的配音功底,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对于英文配音的兴趣,为同学们的口语与表现能力提供了又一个进步的途径。相信在往后的时间中,英文电影配音也将作为一种趣味十足的学习方式,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为全体参赛队员、工作人员与评委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