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招生宣讲团赴泸县二中开展招生宣讲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点击数:

    为加强同优质生源基地学子的联系,切实增进同学们对我校的认识和了解,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四川大学。2022325日,由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磊和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范瑾带队,华西药学院何勤副院长、计算机学院严斌宇副院长、数学学院胡朝浪副教授和华西药学院招生宣传专员陆璐组成宣讲团前往泸县二中开展招生宣讲工作。泸县二中校长刘扬、副校长赵柱华,高三年级主任以及一百多名高三学生参加了本次的招生宣讲会。


    招生宣讲会由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范瑾主持。泸县二中校长刘扬老师首先介绍了泸县二中的办学情况以及高三年级的相关情况,对四川大学的来访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借助招生宣传这种模式加强高校与中学的联系,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改革以及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相关成就,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活的衣食住行进行了介绍。


    华西药学院何勤副院长从学生关注的填报志愿是应该选学校还是选专业开始谈起,介绍了什么是药学,为什么要学习药学以及为什么要在川大药学院学习药学,鼓励优秀的学子选择华西药学院就读。


    计算机学院严斌宇副院长从川大计算机学院毕业的泸县二中优秀学子刘大一恒的故事讲起,介绍了计算机学院 “引领世界,塑造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有更多的泸县二中学子追寻学长的步伐加入计算机学院的大家庭。


    数学学院的胡朝浪老师用案例的方式来讲解什么是数学,学习数学可以做什么。并且着重讲解了数学学院的专业设置、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专业培养方案,欢迎优秀学子将来进入川大数学学院学习。


    宣讲会的尾声,泸县二中的参会同学针对专业选择、专业培养计划和深造的相关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宣讲团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