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星星之火”项目获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25日,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结果发布。我院《“星星之火”乡村医药学科普志愿帮扶计划》经学校遴选推荐,从全省505个实践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金奖。

    “星星之火”乡村医药学科普志愿帮扶计划自20176月启动,参与志愿者超过5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万小时,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较大影响。面向乡村儿童开设医药学科普课程超400课时,累计帮扶简阳市涌泉镇、五合乡、岳池县苟角镇等地300余名儿童,面向当地村民开展合理用药宣讲1500余人次,入户整理过期药品、收纳药箱100余份。该项目运行至今形成了医药兴趣课堂+科普实践课程“立体宣教”、入户走访宣讲+科普作品联创“多维科普”、每月下乡驻村+远程跟进帮扶“长效帮扶”模式,具有医药专业性强、家庭联动科普、帮扶模式灵活三大创新点,取得了良好的志愿帮扶及实践育人效果。



    学院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结合专业特点做深做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融入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大战略,用好社会实践大课堂,发挥实践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