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华西药学院2021级药学拔尖班学生系列活动:赴江姐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数:

    擎天翠竹迎霜筠,锦江红梅傲雪开。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全校上下大力开展传承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华西药学院也非常注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立德树人。512日,我院2021级药学拔尖班师生和药物分析与生物技术药物党支部成员齐聚在江姐纪念馆,循先辈足迹、铭历史印记,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传承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共同参加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革命烈士江姐江竹筠,于1944年考入四川大学农学院植物病虫系。在川大学习的两年时光里,她组织并参加学生团体进步活动,启发同学追求进步,在川大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记忆。江姐幼年苦难磨炼意志,少年勤奋好学,青年以笔代刀斩敌人、坚贞不屈为国捐躯。江姐用29岁的年轻生命,诠释了人生的大义与共产主义追求。



                                                药学拔尖班师生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烈士



    进入展厅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深入了解江姐厅、英烈厅、浮雕墙等处所陈列的文物和背后的革命事迹。一件件留有岁月痕迹的物件,一张张引人沉思的图片,一面面灵动的浮雕,向同学们展示了生动的革命烈士形象,令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中华民族独立而艰苦奋斗终身的伟大革命精神。



       讲解结束后,药学拔尖班同学分享了参观的感悟。李清扬同学谈到,最感动的是江姐和战友们听到新中国要成立的消息后,在狱中艰难的条件下,手工缝制了心中的五星红旗,这是她们对于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也是她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安宁;今天当我们看到五星红旗,内心会有更多的感触。吉翔同学谈到,江姐在狱中面对酷刑无所畏惧,竹签是竹做的,但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这样的钢铁般的意志,将激励我们奋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