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 “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部署,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讲及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614日,学院组织了召开了由各课题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的安全宣讲及培训专题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院安全秘书叶本贵老师为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培训。


    617日,学院分管领导宋振雷副院长为2019级本科生开设了一场安全宣讲课。宋振雷副院长从典型的安全事故案例出发,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事故背后需要汲取的教训,并对如何进行安全地科研实验工作提出了若干要求和建议。


    629日,教育部科技司实验室安全专家组一行5人对学院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检。专家组分别检查了生物和化学类实验室3间,对我院安全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另外,各年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宣传海报绘制、安全宣讲进课题组等安全学习及安全实践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院师生“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强化,安全知识和事故防范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各类安全隐患得到了全面的清查和排除,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