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雷锋纪念日,争做时代好青年!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2023年3月2日,在《中国青年》杂志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表60周年网络直播活动中,我院2022级药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熊坤同学作为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参加并接受采访。

    熊坤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本科大二那年,曾跟随学院参加“星星之火”志愿帮扶计划,前往简阳和广安的乡镇支教,也正是这次经历,让支教的念头在他心里生根。在熊坤看来,研究生支教团的存在,正是“学雷锋”活动被青年“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具体体现。“全国各地的支教力量就像在乡村里的一点点微光,这些微光汇集起来就会有燎原之势,我觉得这正是支教的意义。”熊坤说,“支教的时候,我们说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但现在我想,未来,我会继续去延续它的深度与宽度!”

    熊坤同学为我院广大学子发挥了榜样力量,为了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拓展文明实践、深化志愿服务,动员和引导我院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我院研究生会于3月5日组织开展了“清洁校园、共创交明”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研会组织了志愿者清理校园环境,进行实验室大扫除等,帮助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活动中大家相互合作,合理分工,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在华西校区里书写下忙碌的身影。各位志愿者还重点为校园内的名人石像进行清洁,使整个校区焕然一新,给大家营造一个更加“优美、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打扫实验室,净是首要,实验室的洁净是实验结果正确的重要保证。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实验室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打扫,在各洗手间、打水处也都贴上了提醒同学讲究文明的标语,为同学们科研环境的洁净保驾护航。

    药科楼的院史馆内也留下了志愿者们勤劳的身影,院史馆的一块块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都在无声诉说着华西药学院发展的每一步艰辛、每一步辉煌。在这个充斥着历史厚重感的地方,志愿者们用汗水擦亮了学院厚重的昨天,把过去的历史崭新地呈现在更多莘莘学子面前,不断增强热爱学院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药院精神。

    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进一步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我院学子乐于奉献和辛勤劳作的优良品质,还强化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我院“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凝聚思想信念的磅礴伟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