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大学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临床药学研究中心曾苏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点击数:

    2023313日下午16:30,浙江大学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临床药学研究中心曾苏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在药科大楼康弘报告厅做医药科学研究的临床转化案例讲座报告。报告由秦勇院长主持,副院长何勤教授、副院长宋振雷教授、药剂学系张志荣教授、药物分析学系钱广生主任、李大鹏特聘副研究员、天然药物学系刘小宇教授、药物化学系李国菠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曾苏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分享了其团队在临床问题导向的转化研究的案例及思路,相关代谢酶模型的构建,药物转运体和代谢酶多态性与耐药等方面的研究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其次,曾苏教授分享了其在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最后,在场师生们与曾苏教授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

    报告结束后,秦勇院长为曾苏教授颁发华西药学讲座证书。

    曾苏教授还与药物分析学系教师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