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张强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点击数:

     

    122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张强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张强博士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随后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John A.Porco, Jr.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导师:Samuel J. Danishefsky教授),现任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助理教授。其研究主要集中于小分子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及复杂糖蛋白的化学合成和应用。

     

    2日下午16:00分,张强博士在药学大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From Small Molecules to Biologics: A Total Synthesis Approach”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陈应春教授主持,来自药学院及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张强博士分别详细地讲解了PPAP类天然产物plukenetione A, 7-epi-clusianone7-epi-nemorosone等的全合成,以及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的化学合成工作;进一步阐述了有机化学和化学生物学在药物研发中的作用和地位。报告后,同学们与张强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