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Jianrong(Steve) Zhou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点击数:

    15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和生物化学系助理教授Jianrong(Steve) Zhou应邀来华西药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Exploration of palladium catalysis: discovery and surpris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应春教授主持,药学院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等专业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周老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自己课题组近年来在钯催化的偶联反应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从钯催化反应化学的历史出发,分别从“钯催化的自由基烷基化反应”、“不对称Heck反应”、“烯醇硅醚的不对称偶联反应”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周老师课题组的研究主要从完善Heck反应这一经典反应未实现的底物类型及优化其对映选择性方面入手,涉及到新的催化剂的开发、将建立的方法学应用于全合成,这一研究思路对大家有很好的启示作用。本次报告内容详实,讲授细致。报告结束后,周老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