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美国肯塔基大学药学院湛昌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访问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点击数:

    20161118日应四川大学国际交流处邀请, 美国肯塔基大学药学院药物科学系教授、药学院分子模拟与生物制药中心(Molecular Modeling and Biopharmaceutical Center)主任、肯塔基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Center for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化学信息学及药物设计学科带头人、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AAPS)院士Fellow of  AAPS)湛昌国教授访问华西药学院,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为“Protein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through computational design”、“Structure and mechanism based rational drug design,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一系列授课与学术报告,参加听课与学术报告的除了本院研究生,还有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等部分师生。湛教授的讲授为同学们展示了计算机合理化设计、开发蛋白质及小分子药物最新进展与策略,使大家对国际药物研发前沿信息与药物设计理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课间和课后与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气氛热烈。另外湛教授以及同行的课题组成员郑芳副教授还为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研究生围绕着有关蛋白药物实例研究进行授课并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师生开展课题讨论与交流

    湛教授是受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资助,在这次为期三周的访问期间,还与多名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洽谈。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