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好局

红心向党,志存高远——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一条路走过了一百年,向前延伸,还有很远很远”,从19212021,一百个风雨兼程的年岁,在鲜艳党旗的辉映下,我们的国家从弱小势单到引亢高歌,从一穷二白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如今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以“红心向党,志存高远”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并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我院各团支部举办众多精彩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第一团支部在江安校区图书馆开展“初心向党,学史增信”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用澎湃的激情讲述了那段为了民族独立、为了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播放的优秀党史教育视频,让团员青年们对“初心向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初心向党,学史增信”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424日我院举办支部风采大赛,本次大赛通过走秀和同学们自主设计的文化衫创意分享的形式,鼓励同学们用画笔抒发爱党爱国之情。文化衫上傲然似血的红梅象征着江姐的红岩精神永不灭;临水而立的青莲出淤泥而不染;五彩缤纷的海陆的生物,彰显着生命的奥秘;带着口罩手捧爱心的抗疫医护人员,临危不惧,携手共进......,同学们用作品展示了青年团员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用自信飞扬的步伐走出了青年团员朝气蓬勃的风貌,本次大赛也加强了各年级各团支部间的联系,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文化衫模特走秀


                                                                             作品展示


老师与获奖小组合影留念


“崇德敬老,志愿先行”与退休教师交流调研会,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学院对离退休教师的温暖关怀,还通过交流调研,为关爱退休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的后续开展明确了方向;“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叙事宏大又不失幽默,一改同学们对于红色电影严肃的印象;“万众‘疫’心,与党同行”主题党课活动中,华西医院杨秀芳医生莅临宣讲,为大家分享了疫情之时她自己的援鄂经历、眼中的援鄂群像以及战地入党经历,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英雄气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员能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顽强意志;还有学院第二次青禾计划,各班团支书畅所欲言,深入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方面的心得体会,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退休教师交流研讨会


                                                       “万众‘疫’心,与党同行”主题党课活动


    青禾计划中团支书讲解十九大精神


“红心向党,志存高远”,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青年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