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好局

华西药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历史,学习革命前辈榜样事迹,华西药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药剂学系教工支部开展主题为“科学指引 助力未来—我为群众办实事本科生交流座谈会,老师们从个人情况、学业规划、读研和出国四个板块,结合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在未来深造方向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及中肯的建议。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看法与疑问,党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回复。座谈会气氛良好愉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座谈,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药物化学系教工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就“学史明理”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强调要立足岗位,结合规划,抓住机遇,谋求发展,希望党员同志认真进行党史学习,为群众办实事。



本科第一支部在成都博物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史增信”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党员们了解到先烈们敢于斗争、积极参加革命的故事。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社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大变局,成都在其中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保路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抗战大后方的战略重镇、解放大西南的主要战场。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文化修养和党组织的凝聚力。


天然药物学系研究生支部利用微信群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线上学习活动。会上,支部成员自行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积极发表学习感想。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物分析与药物化学系研究生第二支部进行了线上祭英烈活动。支部同志线上参观了四川大学3D江姐馆,在了解江姐的生平经历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各自的感受和看法。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充分带动同志们的学习积极性,让支部同志时刻铭记烈士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