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好局

华西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19日下午,华西药学院于六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园主持。

黄园书记带领进行了党史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学史崇德,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黄园书记带领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进行了解读。

章程副书记结合学校下发的《纪检工作参阅》,通报了去年以来四川省查办的高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在场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述内容,进一步认识了“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意义;明确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会后将传达到全院师生员工,带领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理想信念,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